今天進公司坐在位置上後,河童不知道用了什麼妖術突然的出現在我右手邊
措手不及的我只能正面迎戰
隔著不到50公分的距離,他半蹲著逼近我
用他認為非常親切和善,卻差點讓我噴出嘔吐物的語調詢問
『你今天工作壓力很大嗎?』
『不會,還好』就直接把他敷衍走了
很不舒服,非常讓我不舒服

打開我的OUTLOOK,看到他寄了一封信
排了每個人跟他面談的時程表
我真是籤王...居然在中午12點...擺明就是要讓我吃不下飯...
11點55分的時候,我交代了後援部隊
如果12.30我該休息的吃飯時間我卻還沒出來
請打手機給我,我會裝忙潛逃...
其實我也有盤算好要跟他說什麼了,打算回他個措手不及
所以12點該我進去面談時,他自己先是老調談不膩的說
『我真的是很NICE的人,我真的很好相處,所以你放輕鬆,就當聊天』
我很吃力的控制顏面神經不要失調
『可以跟我談談你負責的工作內容還有對未來的想法嗎』
很好,我回槍的時候到了
『協理,我想我必須先跟你說,因為我自己的生涯規劃,所以我已經確定做到1月底了
   扣掉春節跟年假補休,我的正式上班日只到1/2,大概一個月的時間
   所以可能要請您先找人進來接我的工作,用這一個月的時間交接比較充份』
看著他閉不起來的嘴還有呆滯的神情,我知道我成功了
很好,不需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我也不想跟你有任何交集....
當然,新官上任的他急著想表現,一直問我有什麼可以幫我解決的希望留下我幫忙
事情如果真的這麼簡單,我都不知道這三四個月來我們在痛苦什麼了....
我知道自己這樣的態度不太好,甚至他說
『沒關係,反正你還沒拿離職單嗎』
我居然回『要我今天直接先拿也是可以拉...』
這樣的態度不好,我知道
不過這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一次爆發,我也沒辦法假裝找藉口的委婉謝絕慰留
我擔心天真如他會會錯意....
短短20分鐘,結束這次面談
他說過幾天會再找我聊聊,唉....我真的不想把話說太絕....不要可以嗎...

大概三點多,他又用妖術現身在我正後方跟協理老大說話
我當下馬上體會到原來頭皮發麻不只是一句成語
我的頭皮真的發麻了.....有沒有這麼神出鬼沒...

下午5點半大家正忙要結束手邊工作準備下班的時候
他老大突然又現身自己拉了椅子坐下,老梗『10分鐘就好了』
又開始劈哩啪啦說一串廢話
也不管我們正在做什麼....
當然,不只10分鐘...

對於這樣的行為我真的很不喜歡
我不是不能接受新主管新氣象
但是找一個根本什麼都不懂的人來接
除了增加我們的工作量,還是增加我們的工作量
還有讓我們的身心都處在極大的壓力下....
我不能接受,流程業務細項都不懂的人,甚至連自己要管的商品都不了解的人
要來接這塊告訴我怎麼做...
甚至,說我們忙的都是雜事...

一天撐一天,我只後悔自己幹嘛貪那一月的薪水
照原計畫的話只剩兩星期就解脫了
自作孽搞的現在還有一個月要忍耐....
每天都不想去上班
今天還預告了明天又要跟我們開會討論
河童桑,你應該自己先做功課再來討論吧??
你知道現在一個人是當兩個用的嗎?
拿你不停演老梗的時間+我們解釋你天真問題的時間
可以做多少事,你會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