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搭飛機幾乎整晚沒睡
昨天整天沒補眠下午還跑去逛超市跟假日市集
雖然晚上11
點多就睡了
今天還是賴床到9點多才起床….
一點都沒有背包客冒險犯難的精神
也沒有找工作的危機感….
不過才第二天,我給自己這個合理的理由脫罪,安心了不少!

 

早上享用了劉媽媽準備的早餐
830a1e0.jpg  
番茄跟葡萄都是前一天在假日市集買的,折合台幣大概30

一大袋才99CENT,這些都不到半包的量!!
麵包是89CENT一條,果汁一大瓶1.49AUD
還有夾的鮪魚炒蛋也是自己做的
生菜一大包兩顆99CENT,紅茶是Backpacker
提供的免費茶包
大家一起採買一起弄來吃,算下來真的省很多!!台幣不到40元!!!
跟前一天去milk & honey 吃的8.9AUD比起來真的省多了!
悠閒的吃完早餐後,我們四個WH 背包客出發到市中心去辦正事!!

 

第一站是背包客聚集的聖地-State Library of Western Australia
P1010015.JPG  
這邊的背包客棧幾乎都不提供網路,WIFI
都是另外收費的
Britannia on Williams這邊,半小時2AUD/一小時3AUD/4小時
10AUD
貴得不像話!!!難怪西澳被稱為網路沙漠….
前天完全無法連上網路的我們,第一站當然馬上衝到圖書館
因為館內提供免費的WIFI!!
圖書館開放時間是9:00~20:00
,只有國定假日休假,六日都無休
只要有自備NB,愛連多久就連多久!!
但沒有NB
的人,就得先到櫃台旁排隊使用公用電腦
一個人只能用20分鐘!!!完全不夠!
而且這邊聚集了很多背包客,可以認識到很多新朋友
有膽量也可以找歪果人聊天~
不過也因為使用人太多,網路足足連了一個小時才勉強連上…
連上之後又因為TOSHIBA的內建IE有問題,網頁打不開…
ACER跟ASUS就完全沒問題….
我整個火大放棄上網!!還想把超重的NB丟掉….

 

離開浪費我們兩小時的圖書館後,我們散步到市中心的MURRAY STREET
第二站-YES OPTUS!!
不管找工作、租房子、申請稅號都需要當地連絡電話
除非你有錢到不CARE國際漫遊費,就可以用台灣的門號….
我們花了29.95購買了PRE-PAY預付SIM卡,BIGGER AND BETTER
方案
預付費用包含300分鐘的5
組網內號碼免費通話時間
超適合網內互打,在很多人使用OPTUS
的澳洲非常方便
不過CREDIT30元只能使用2
個月,到期後沒用完也沒辦法延用
得重新加值,這是跟台灣很不一樣的地方,我不太懂這個邏輯…
就這樣,我順利得到澳洲的門號!!!
我的手機號碼是0431408263,要找我的請打這支我才會接喔!!!
在經過一個下午的折騰後,現在終於開通了!!
終於順利完成一件事了!!

 

接著,第三站-ANZ銀行開戶!!
我們到一樣在MURRAY ST.,YES OPTUS對面的ANZ
分行開戶
四個人有點緊張的走進銀行,在取號機選了新開帳戶取號後
突然一個亞洲面孔的行員走向我們,詢問我們會講中文嗎
然後就用中文親切的帶我們到她的座位幫我們開戶!!
好幸運!!
很多專業又不懂的帳戶問題,她都很有耐心的幫我們處理
四個人大概一小時處理完帳戶問題,LUCKY~
原來ANZ很貼心的有專為亞洲人處理的行員跟專線電話!!
所以又完成了一件大事!真是進展順利!
接著只要等4/4下周一到郵局去領卡片就可以了!

 

處理完這兩件事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我們到背包客最愛的Chilliz吃遲來的午飯!
849c600.jpg  
這間應該是亞洲人開的,幾乎都是賣飯,一碗4
點多澳幣
滿滿的飯還有肉,吃一碗絕對會飽!
跟其他動輒7、8
元又吃不飽的三明治相比
難怪會讓背包客們大力推崇!!

 

滿足了米飯的慾望後,在市區亂逛了一下
去超市變成我們最快樂的時間
我還買了一隻好好看5AUD
的太陽眼鏡
P1010036.JPG  
其實這邊只有吃的東西很貴!!
生活用品或衣物裝飾鞋子都好便宜!!
好多好好看的鞋跟包包都幾百塊就有了
而且設計很時尚不老氣,也不是二手
還好我錢帶的不多,還要考慮到行李限重的問題
所以購物慾被降到最低!!

 

回到Backpacker後,大廚ROSO很辛苦的幫我們準備晚餐
今天吃的是義大利麵!!!
84fa530.jpg  
大廚先炒料,再煮醬,然後跟麵拌在一起
賣相超好也好好吃!!!大滿足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