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風流倜儻的尼基富藍迪(卡萊葛倫Cary Grant)在郵輪旅途中邂逅了泰莉麥凱(戴博拉蔻兒Deborah Kerr),倆人發展出曖昧情愫,卻又苦於彼此都已有對象而難以交往,於是他們下船前相約半年之後的7月1日,如果彼此事業有成又恢復自由身,就要在帝國大廈樓頂相聚。因此尼基重拾畫筆奮發向上,泰莉也擺脫富商照顧自食其力。然後就在相約當天,泰莉意外受了重傷無法赴約,毫不知情的尼基帶著破碎的心渡日,真愛的盟約何時能實現?


多虧了大鳥妹妹熱情出借,我才有幸能夠欣賞到這部經典愛情電影
有看『西雅圖夜未眠』的人都知道
就是因為梅格萊恩很愛這部電影,所以對於相約帝國大廈的湯姆漢克斯更覺得是命中註定
看著『西雅圖夜未眠』中的女生都為這部經典電影瘋狂著
今天晚上閒著沒事就來感受一下1957年的浪漫~
老實說,以當時的技術,合成真的有點太假
撇開技術層面,一開始我會覺得男女主角有點太老
但女主角戴博拉蔻兒真的越看越漂亮,超有氣質的(男主角還是有點老)
故事在遊輪上展開,本來不對盤的兩個人卻發展出曖昧
剛搞曖昧時的台詞也有些讓我莫名覺得好笑
前半段很輕鬆的劇情,到下船的那一刻,兩個人在船上看著對方來接船的情人
那種心裡很不是滋味卻又很在意不捨對方的感覺我有深刻感覺到
然後相約當天,伴隨著尖叫聲我知道女主角出了車禍
男主角獨自在帝國大廈的102樓等到深夜才落寞離開
然後就是聖誕節當天,男主角突然出現在女主角家中
最後才突然發現女主角是因為車禍失約,相愛的兩個人相擁畫下完美句點
相較於現在的電影,處理上當然會比較粗糙
但是這種慢式的唯美,不像瓊瑤劇那麼灑狗血的哭天喊地
難怪會成為這麼經典的文藝電影~

不過,除了女主角之外,我最喜歡的是男主角的祖母
演的好自然好可愛~
對於現在101式一成不變的愛情電影感到厭倦的我
回頭看看這種超慢調的文意經典電影也不賴~
感謝大鳥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