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搬新家,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
就算自己親身裝潢打理一切
疲累也是滿足開心的笑
最近,卻因為這件事,家裡被搞得烏煙瘴氣

話說,我有一個很任性自私的阿罵
已經快70歲了,卻連我們家國小二年級的小表弟都比她來的懂事
這次搬家,要把舊家的神明請到新家讓我們拜
鐵金剛先生是長子,阿賣是長孫,毫無疑問的該由我們來
所以,才挑了5/12這一天,是請神過去的吉日
前天晚上,阿罵特地跑下來找她兒子(鐵金剛先生)吵架
說5/12那一天會沖到屬鼠的她、大叔叔跟大姑丈
如果一定要那天搬,她就不去了
基本上,你只要移神明時避開就好了
而且沖的是43歲的老鼠,名單沒有一個符合的
她還是用她一貫的大嗓門在客廳嚷嚷
原本我們家是要低調的,也是她堅持辦桌請客
現在不知道哪聽來的話,又開始任性
我爸是好脾氣的人,就說好了會換一天搬
誰知道她氣沒辦法消
開始說我媽怎樣又怎樣的壞話,甚至連我媽跟什麼男人勾搭的話都出來了
鐵先生當然氣到快炸開了,馬上吵了起來
她沒被安撫反被兇,更氣到臉紅脖子粗的甩門就走
隔天我上班牽車遇到她,連鳥都不鳥我

我知道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道理
但是,我真的沒辦法去孝順她,我辦不到
這種場景很多次數不出來了
好好幸福的生活她不要,非要這樣無中生有的挑撥破壞
今天跟嬸嬸抱怨我媽,明天對我媽大罵嬸嬸
在房裡都聽得到她在樓上大聲怒罵已經80好幾還重聽的阿公
最經典的就是,這些無中生有的抱怨跟挑撥
她會一字不漏不厭其煩的告訴街頭巷尾
哭訴她的生活多辛苦,家庭多不和諧,老公小孩多沒用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其他人都覺得我們家庭很快樂?
從以前到現在,我媽一直容忍她,都裝不知道
對她還是很孝順,出去哪一定帶她去,好吃的都會買給她
比鐵先生對她還好
我真的不懂....對我媽還有什麼好挑剔抱怨的?
難道真的看到我爸媽吵到天翻地覆,真的會開心嗎?
我很過份我知道,但是我真的慶幸我們要跟她分開住了
我沒辦法發自內心去孝順她
我也討厭她無緣無故大罵我很愛的阿公
都要70了,還會鬧離家出走跟自殺
這是一種精神壓力的折磨
我不成熟沒耐心,所以不能接受

這次,隨便要氣多久,我不在乎
要是,再在我面前或被我聽到罵我媽說無中生有的挑撥
我會直接回嘴的
我真的怒到了
好好的喜事一件,被搞的火氣很大
好好平靜快樂的生活,妳為什麼不過???
永遠都不知足,對妳好的妳不放眼裡
遠在台中整天兇妳的兒子妳當寶貝
隨便妳了...
我們一家就快脫離了...
無論如何,我異常期待搬新家的日子快到
停止她幼稚的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