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我在家上網逛YAHOO拍賣,想添購夏天的涼鞋了
看到了一雙小羊皮高跟的涼鞋,粉紅色編帶鞋
賣家在做活動,一元起標無底價
限量一雙22.5號,剛剛好是我的尺寸,剛剛好是我愛的型
雖然看到時才標到250,結標日卻是今天晚上10點
根據我闖蕩各大拍賣網的經驗,前面出價的不是笨蛋就是來亂來抬高價錢的
我只是心如止水的把它加入我的追蹤清單
昨天跟今天下午想到時點來看一下目前戰況如何
我,要等到最後一分鐘再進入戰場!!

挨到了剛剛9點半,我開始正面觀察戰況
一直到9點58分都還是原下標者坐在寶座上,金額591元
我按了倒數計時器後,等待時間進入倒數一分鐘了
再按一次重新整理,我的心情是很緊張的
我必須在短短不到一分鐘內再次確認最高出價金額,然後輸入比它高一點點的數字出價
還要再次輸入密碼確認,最後10秒再按下確定出價
我在心裡不停重覆演練著,手指也就備戰狀態放在數字鍵上
雖然很緊張,我是很想得到它的,要怎麼搭我也想妥了
但是,我很有自信,這樣的作戰方式是萬無一失的
我開心的想著有它的夏天我會多快樂~~

最後55秒的時候,我有點顫抖的按下了重新整理
忽然,出現的畫面讓我呆滯了2分鐘之久
得標者換人了,有人在最後55秒出價621元
這還不打緊,真正讓我傻眼的是,倒數的小視窗也跳了一下
時間又回到6分鐘倒數著,像時光倒流似的
我傻住的原因,是我真的不懂,發生了什麼事居然讓時間倒流了
心想還有6分鐘的時間,我開始檢視網頁商品內容
我看到了『自動延長 』

◎拍賣知識+
自動延長
在拍賣時間結束前 5 分鐘內,只要有出價,結束時間將會自動延長 5 分鐘。
如果不勾選此功能,拍賣活動將於您設定的「結束時間」結束。

媽的逼我心裡飆出無限髒話!!!
浪費了我半個多小時的時間!!!讓我跟智障一樣在心中重覆演練自以為的完美計畫
結果呢!!!發明這種爛功能!!!什麼時候的事?!!!
就算我最後一秒出了價,我看到的畫面也不會是
『恭喜您得標!!』
而是繼續競標還多了5分鐘的時間好讓別人出更高的價錢!!!!
我放棄了,瞬間像掉進冰桶般的冷卻了
一雙鞋標到621,再加70摳的運費,還有身心的折磨
我不要了
我有更多時間可以考慮我要不要買它
用直購價880不用競標....

原本我看到250的鞋,原本應該10點整結標的鞋
在剛剛10點10分終於有一方放棄競標了
以681的金額得標,結束了這一場鬧劇
加上運費,得標者千辛萬苦的,賺了200摳,只比原價便宜200摳...

這次,我輸了
但是我學到了更深奧的拍賣哲學了
除非,我非要它不可
以後看到自動延長,就跳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