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阿公出去,已經過了兩天了
車庫又回到空蕩蕩的樣子,沒有阿公在了

 

過去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每天早早下班
回到家就坐在車庫裡,以少有的耐心
一朵朵、一個個
折著蓮花跟元寶給他老人家
這是我唯一最後能做的事

 

但是我懷疑阿公把我們給他的錢都拿去買通氣象官了...
星期六晚上還傾盆大雨的七堵
星期天居然出了太陽,讓我們整天的法事都做的很乾爽
晚上等我們結束後,才開始下起了雨
星期一,出去的日子,一樣是好天氣
在我們心裡,阿公就是這麼好的一個人....

 

看著照片,眼淚又忍不出掉下來了
腦袋裡一直想著的,就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阿公,也是他清醒的最後一天
上午請假衝到急診加護病房的我
看到病房裡阿公睜開著眼睛,帶著氧氣罩用僅存的力氣努力在呼吸
姑姑握著阿公的手,用客家話在他耳邊說,
爸,你要加油喔,再過四天就是你生日了,我們一起加油轉回普通病房幫你過生日喔
阿公沒辦法說話,只能發出客語 好 好 的聲音
走出急診病房,醫生說,比起剛送進來昏迷的前一天,阿公有好轉了
但是還是要再觀察一陣子
我才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隔天之後,又陷入昏迷,然後,再也沒醒來過了.....
滿腦子都是他睜開眼睛跟我們說好的畫面
眼淚又開始一直掉一直掉

 

阿公,我真的好捨不得你....
姑姑說 阿公真的很努力,但是身體太虛弱了,撐不到生日當天
才在生日前一天離開我們
我也知道阿公很努力了,看著他皮包骨的躺在病床上,絕對比我們失去他的痛還難過
阿公已經變成神仙了,恢復健康的身體了,我希望
也希望這麼善良的阿公不會被欺負
更希望,如果阿公,你已經變成活蹦亂跳的健康老人
可以,挑一天抽空到我的夢裡來嗎??
用健康有元氣的聲音告訴我,你現在很好,我不用擔心了
這樣,我才有辦法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