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人上了年紀真的會比較隨和好相處
前一天晚上才約的飯局,對於時間跟地點完全沒意見就算了
還五個人全員到齊!!!是怎麼樣的感情能這樣!!隨約隨到太感人了!!
多虧了瑋潔寶貝推薦了這家杏子豬排,她說大頭先生很愛吃
那應該就是真的很好吃了~

七點到達南京東路二段,找了一下"碰巧轉頭"才找到這家店
明明就在吉林路上.....怎麼地址會掛南京東路二段....
位於第一飯店轉角旁的杏子豬排 
這一家是新開幕的分店,還有一家分店是在復興南路二段
外觀跟招牌看起來很棒,是我喜歡的色調
這一店可是瑋潔寶貝推薦的
看進去店面似乎不大,但很乾淨簡潔,完全不會有壓迫感很舒服
可能是因為新開幕,所以用餐的人不多
不過這樣也好,我們可以在更舒適的環境用餐~
中午的時候有商業午餐,感覺還不賴 這裡的套餐種類很豐富 炸豬排還有小份量的選擇喔 
菜色的選擇很多,除了基本款炸豬排外
還有雞肉跟漢堡排,炸蝦也是必備的日本料理
另外,豬排還有110g跟150g兩種選擇
小胃口的女生或是續攤的人客可以選擇小份量的豬排滿足口腹之慾唷~

先上的生菜沙拉,好吃!我們嗑掉三大碗!!
點完餐後沒多久,服務生就送上一大碗四人份的生菜沙拉
其中的高麗菜絲絕對無限供應
我們五個女生掃掉了三大碗,很清爽ㄚ!!
加上油醋醬或是桌上的紫蘇梅醬都很好吃,整個很健康的fu~
要沾豬排醬,自己磨芝麻!!
如果點了豬排飯,服務生在餐點上桌前會先送上這一套配備
你要自己把白芝麻磨碎到有香味後,加入一匙半的豬排醬
超美味炸豬排沾醬就完成囉!!

這好像是薑燒厚切里肌豬排套餐
首先登場的,是君肥肥的薑燒厚切里肌豬排套餐
除了主菜之外,還有一堆炒的很好吃的蔬菜
飯的部份可以選擇白飯或五穀飯,我沒記錯的話,還可以免費再來一碗喔!!
醃漬的小菜是小黃瓜跟白蘿蔔,不過我們大家一致推薦白蘿蔔的比較好吃~
湯的部份,一樣有海帶芽味噌湯跟蛤蠣味噌湯兩種可以選~
這是我的腰內豬排套餐,小的(110g)250元
再來是我的腰內豬排套餐,剛從麻辣火鍋店趕來這一場的我,選擇了110g的小份量250元
盤子的左下角還有一小坨的黃芥末真可愛,不過偏辣我沒沾就是了
主菜豬排真不愧是腰內肉,一整個超軟嫩不需要嚼到嘴巴酸吞不下去
五穀飯雖然沒有味道,我就喜歡這種需要多咬幾下的飯XD
海帶芽湯也不錯喝,不像有些味噌喝起來有土味我不是很愛
雖然豬排只有110g,整個份量很足了!!!
周老秉的咖哩里肌豬排套餐290元
周老秉吃的是咖哩里肌豬排套餐,很簡單的就是豬排+咖哩+飯+湯,290元
咖哩醬如果不夠也可以再要
醃漬的小菜也跟我們的不一樣,是小洋蔥跟瓜瓜
佳盈寶貝的特製雙色套餐,就是雞肉捲起士跟烏梅290元
佳盈寶貝的特製雙色套餐290元
右邊的是雞肉捲起士,左邊的是雞肉捲烏梅
光看就很有特色的一個料理
瓊文的蔥花蘿蔔泥里肌肉套餐290元
劉媽媽點的是蔥花蘿蔔泥里肌肉套餐290元
除了炸里肌排上鋪滿了蘿蔔泥以外,連沾的醬都跟我的不一樣
最大的不同里肌肉當然是比較有嚼勁了,兩種肉都很好吃!!
這一杯,150,裡面的就是奧之松 芋燒酒,不是冰塊溶化喔...
另外,想喝酒的我跟老秉,看著酒單決定合點一杯燒酒來喝
天氣冷喝燒酒最棒了ㄚ!!我們天真的想著...
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問說,燒酒一杯就好嗎?
我們說,那是一瓶的嗎?
服務生:是一杯的,我拿杯子給你們看好了
然後就轉身到廚房去拿了一個跟照片中一模一樣的杯子,不過是空的
我們心裡想,靠,這麼大杯才150也算便宜,不過,先叫一杯喝喝看好了
所以,我們點了奧之松 芋燒酒來喝~
過了大約10分鐘,服務生把這個裝了1/3冰塊的杯子送過來
我驚覺,原來燒酒,是冰的嗎?!!!
問了服務生,才知道店內沒有賣熱的清酒.....所謂的燒酒...就是酒...
我有點懊惱的又等了一下
心想著,怎麼過這麼久了酒還不送來的時候,餘光看到,透明裝著冰塊的杯底似乎有水
正納悶冰塊哪融的這麼快的時候,一個不安的念頭閃過
拿起杯子一聞,果然是酒....
就這麼1/4的量,150元....還是冰的....
當場五個人囧到不行....
開始感嘆,好想喝御殿屋的正港燒酒喔.......
便宜又好喝,哪像這一杯,讓我這麼心痛.....
建議,要喝酒的朋友,別輕易嚐試的好....

吃完飯後,我們理所當然的開始討論起佳盈寶貝即將到來的生日要如何度過
這時候,壽星老大開始抱怨了,抱怨每年由她開始的瘋狂連續慶生都準備的不夠齊全
讓她每年都有好多遺憾,讓她不想要第一個慶生
此時,後青春期發作的我們,決定順她的意,把每個人生日倒過來走
本來最後一個慶生的我突然變成第一個慶生的!!整個感覺好驚喜!!
不過,又因為這樣過的話,老秉跟阿練會還是維持原本的生日就不好玩了
所以,一不做二不休,大家開始惡搞,決定用抽籤決定今年每個人的生日!!!
這樣還不夠智障似的,又用抽籤決定了慶生的地點跟方式!!
選出大家想去的地方,花蓮、台中+清境、九份、香港、再加上一個最衰的籤“吃飯就好”
依照新的慶生順序,再抽出生日活動!!

於是乎,今年的慶生順序變成:
3月1日 君肥(原4/19,要到花蓮理想大地住蜜月套房)
4月19日 老秉+阿練(原5/2 & 5/4,要去台中+清境玩耍)
5月2日 劉媽媽(原5/22,真是籤王抽到吃飯就好)
5月22日 我生日(原7/21,要來去九份我最喜歡的地方兩天一夜)
7月21日 佳盈寶貝(原3/1,最大的贏家,居然要到香港去!!!)

雖然有點無厘頭XD,但我們很有效率的一氣呵成,把今年的計畫都安排好了!!
亂搞生日還不夠,記錯日期傳生日簡訊或祝福電話的傢伙
經壽星舉證,必須被處罰!!!
罰什麼好呢~~~就讓我們在花蓮的行前說明會來討論吧!!! 

目前花蓮的團在我很有效率的規劃之下,房間已經是OK的
保證是有床幔的甜蜜蜜蜜月套房!!!!!
累積至今的報名人數,也已經多達9人了
也就是說,君肥肥,你的男人我想勢必得一起去了XD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這麼大陣仗的一起出遊呢~~
雖然這樣的惡搞慶生活動有點瘋狂,但我們都熱血沸騰了!!
今年一定會很精彩的!!寶貝們~

最後,回歸正題
這一家杏子豬排真的不錯吃,除了酒很貴以外
多謝瑋潔寶貝的推薦,讓我的食記又加了一篇幾乎完美的經驗!!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復興店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7010298
南京店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電話:02-25373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