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今年瘋狂慶生活動的序幕--花蓮行,一轉眼居然只剩一個星期了
是時候來個行前會順便收款了!!
就算有人認為我是『假行前會之名,行大吃大喝之實』
我還是要精選行前會餐廳!!
特別是在這種不景氣的時候,絕不浪費一毛錢在不美味的食物上!!
跟老秉花了兩個小時搜尋餐廳,以居酒屋為第一考量
看到這一家『和幸 安里日式居酒屋』,一整個一見鍾情!!
除了每張食物的照片看起來都超好吃外,聽說這間店的牆上貼滿了明星的簽名跟讚美
連吳宇森跟林志玲都曾是座上賓!!
行前會地點於是定案!!

19號下午,我設定的提醒鬧鈴響了
13點一到,馬上撥去訂位!!
這家居酒屋很酷,要當天下午一點後才開始接受當晚的訂位
我是準時的小孩,理所當然的訂到七點的位置了~
跟姐妹們約了在林森北路集合,居酒屋行前會晚上準時開會囉~
meal2.jpg 
一進門,就看到我們預約的桌上擺了五份的茶水跟招待小菜
小菜雖然是招待的,但是內容一點都不含糊
除了小黃瓜、海帶、洋蔥這些基本配備外,還有一大塊的魚肉跟幾塊花枝
沾著酸酸的和風醬汁,一整個開胃!!!超好吃!!可以再來一碗嗎?!!

附上圖片的菜單
服務生遞來MENU,厚厚一本訂裝沒有特別精美
翻開內頁簡單的文字加上看起來就年代久遠照片加上價格,說實話並不會特別引人食慾
不過,單憑這樣的照片可以讓整間店絡繹不絕,菜一定好吃的!!
五個女人先點了8道菜+兩種酒,超期待!!

meal1.jpg 
第一道上的是竹莢魚刺身,為了怕有腥味,我們選擇剁碎的生魚片
拌上蔥花,旁邊擺上蘿蔔絲跟海帶,一整個美觀!!像朵花似的~
雖然份量不多,五個人吃也能津津有味
沾著芥茉跟醬油,竹筴魚的腥味完全沒有,馬上掃空!!
meal3.jpg
隨後送上的是一杯溫梅酒跟一壺大的熱清酒
梅酒是店家自豪自己釀的,喝下去完全就像梅子醋一樣的酒味不重
但是非常好喝!!
我們發瘋似的連點了至少四杯,尤其是我瘋狂喜歡
一大杯分成五小杯剛剛好,可以的話我真想整罐拿起來狂飲XD
右邊這隻狸貓(是狸貓吧?)裡面裝的是熱清酒
超可愛的造型我好想帶回家,大大的肚子裡都是清酒
不過第一次送來是溫的,喝了一口後覺得不對味
又請服務生重新加熱後就很順口了!!
清酒就是要喝熱的阿!!
meal20.jpg  
第二道上的是炸雞肉,外表看起來跟一般的沒兩樣
擺盤也只有旁邊的一小搓生菜沙拉,並沒有特別華麗
沒想到一入口,裡面的雞肉超嫩就已經夠驚喜了,還有肉汁會滴下來是怎樣
要逼我們發瘋嗎?!!
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炸雞拉!!!推薦必點菜色!!
meal5.jpg
接下來是我們在居酒屋看到必點的焗馬鈴薯明太子
五個人分這一盤超過癮,保證牽絲的起士跟馬鈴薯泥還有明太子整個搭的過分
誰說吃焗烤會膩?!
馬上掃空沒在礙胃的~
meal6.jpg  
蛤酒也是必點菜色,用新鮮的蛤+清酒下去煮
除了蛤蠣肉超大肥美,蛤的鮮甜湯汁跟清酒融合,喝下去一整個寒意全消
一人分個四五顆,意猶未盡耶!!
meal8.jpg
為了讓肚子有飽足感,我們五個人點了三個烤飯糰
梅子、鮭魚跟明太子各來一顆
我個人很愛這種烤飯糰,外層吃起來脆脆硬硬的很像鍋巴
明太子、鮭魚跟梅子味道各有千秋
不過梅子真是酸的我要流淚了,太夠味了!!
要飽肚的飯糰料理反而整個開胃了,失策失策XD
meal9.jpg
日式料理一定要吃的可樂餅,外層炸的酥酥脆脆
裡面的馬鈴薯蔬菜泥不但綿密還很滑順
不需要多餘的番茄醬,那是小朋友的吃法哈哈哈
一口可樂餅+一口清酒,人生有沒有這麼快樂!!!!!
meal10.jpg
除了揚物跟焗烤,台灣人吃飯一定要來個湯才算一個正餐
我們點了豬肉泡菜鍋,湯頭美味當然不在話下
除了豬肉跟泡菜外,還有洋蔥、豆腐、香菇跟日本人最愛的一大把蔥
一大鍋五個人分,份量還可以
價位好像是3.4百一鍋,我個人覺得還算合理囉~
meal12.jpg    
這個烤青魚,是店家推薦的烤魚料理
除了刺少外,魚肉本身肥美,完全不乾澀
擠上點檸檬+白蘿蔔泥,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魚!!一點腥味都沒有
還吃的到青魚本身的鮮度
五個人都超滿意!!
不過因為魚是現烤的,需要等一段時間,但是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meal4.jpg
吃完這些後,很明顯的還沒滿足
我們又加點了三道菜!!!
這一道是明太子玉子燒,厚實的蛋捲中間夾著紅色的明太子跟綠色的小黃瓜
整個顏色搭配的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入口後,重口味的我略嫌太過清淡
我想,愛吃玉子燒的會覺得超讚吧!!(對吧瑋潔寶貝XD)
meal11.jpg
這一道是明太子炒花枝(有沒有這麼愛明太子哈哈哈)
完全是看了別桌點我們跟著點的
幾乎每一桌都點了這一道,看起來超漂亮又很有家鄉味
花枝跟豆芽都沾滿了紅色的明太子
入口後除了明太子的顆粒口感,還有豆芽的脆+花枝的嚼勁
不過我還是覺得味道偏淡了些,也可能是有點飽了
這一道居然沒吃完囧
meal22.jpg  
最後,我還是受不了誘惑的點了魚下巴
雖然只有兩塊就要價一百多,而且還是比較小的魚下巴
我還是被誘惑了.....
不過,最後點的這三道我都沒有很推薦,至少不是我的菜
魚下巴,還是熱炒店的好吃.....

除了吃飯,當然還是有討論了花蓮的行程
一個行前會下來每個人700多大洋
完全不是吃太多,而是酒喝太多
梅酒一杯要130,熱清酒一壺要300大洋
光酒錢一個人就付了兩百左右哈哈哈
吃飽了自拍大合照 
很明顯的,劉媽媽醉了哈哈哈
整體來說,這一家居酒屋的菜讓我們很滿意
不會像御殿屋偏甜的味道
不過酒的價格真的偏高,沒有辦法十全十美
我們不會放棄的!!
一定要找到一家超合我們意的居酒屋,然後一週捧場個兩次
姐妹們,一起繼續吃下去吧!!!

接下來,就期待我們的花蓮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