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原本我對這次的澳門行有些冷感
實在是因為,三天兩夜又去大陸,沒什麼出國的fu
再加上澳門的評語太兩極,絕大部分又是說很無聊只有賭
所以,一直到出發的當天晚上12點多,我才把行程大致搞定
第一次這麼浩浩蕩蕩的七個人出國,還是自由行
又聽說另外一起去的人都沒有排行程,要跟著我們走的樣子,壓力就來了~~
睡不到5個小時,就起床梳妝打扮,凌晨5點半從北投跟老丁兩個出發前往機場囉~

這一次有個可愛的巧合,瑋潔寶貝跟陳寶貝居然跟我同一天出國
我搭的是BR807 08:55起飛的班機,她搭的是NH全日空09:00起飛的班機去東京
所以我們就約在機場一起吃早餐囉~
左邊兩個要去日本的,右邊的我們要去澳門囉  
感覺真的很特別阿~好可愛的巧合,真開心~
雖然八點半我們就拖著自己的行李各奔東西了
第一次搭長榮的飛機,我一點都不緊張,坐華航都沒在怕了
長榮機師果然好技術,起降都讓我非常平穩
上午11點左右,抵達讓我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澳門!!

一出關,馬上攔小黑(macau的計程車幾乎都是黑的)直奔下榻的置地廣場酒店
櫃台人員說要下午三點後才能C/I,我們就先把行李寄放飯店後,七個人出發吃午餐去!!
背負著七個人的行程真是很沉重,我還要擔心他們不喜歡我選的餐廳
不過,老丁說過,鄉民都是好人,所以鄉民推薦的餐廳一定美味
看著地圖憑著感覺走了10多分鐘,終於讓我找到位在福隆新巷上的『陶陶居海鮮火鍋酒店』!!
雖然餐廳有兩層樓很大,但我們還是排隊等了一下才順利用餐
而且,吃的幾乎都是在地人,保證美味的啦!!
1.jpg 
七個人點了這麼一桌,還有一盤炒飯沒入鏡,其實真的會飽的
除了鄉民推薦的砂鍋翅湯雲吞雞還有流汁沙皇飽外
我們還點了豉汁蒸排骨、山竹牛肉丸、韭王鮮蝦腸、陶陶蝦餃皇、薑蔥牛柏葉
加上10%的服務費,平均每個人只要57澳幣,折合台幣才200出頭
超便宜!!!
尤其陶陶居的蝦都很鮮很大隻
一大鍋湯除了湯頭很鮮甜,有白菜跟雞肉外,雲吞裡的蝦也超大隻!!!
流汁沙皇飽從中間剝開,要小心內餡流出燙手,配上外層麵皮,鹹鹹甜甜的超好味!!
我後悔沒有外帶一份邊走邊吃了.....

吃完午餐後,走出陶陶居對面就是台北通推薦的『保健牛奶公司』
一定要吃的!!!馬上又帶了七個人光顧
出了陶陶居,對面就是香港的捧由推薦的保健牛奶公司!! 
我點了一碗薑汁撞奶,因為有鄉民推薦比薑汁豆花還美味,不試試看怎麼對得起大家
我吃的是薑汁撞奶,超讚!!15澳幣 
看起來很普通的一碗像是奶酪的東西
老闆娘送來的時候還交代我不可以攪拌,得要一口一口挖起來吃
湯匙一下去,原來有一層薄薄的薑汁
搭配著牛奶凍入口,甜味中還有些薑的辣味,超好吃!!!
真的比薑汁豆花還讚!!!一口一口無障礙的馬上掃光!!
不過中午吃太飽了,沒能再來一碗台北通推薦的雙皮奶,狠殘念!!


甜點結束之後,大家決定沿著回飯店的路逛景點
第一站,就是回到剛剛路過的議事亭前地
12.jpg 
這裡有民政總署、仁慈堂、玫瑰堂跟屈臣氏可以走走
充滿全白的樓房跟奶油黃的樓房,一整個異國風情都出來了
議事亭前地上的聖道明會聖母玫瑰堂 
看看這五個大男生在玫瑰堂前合照,是不是也整個氣質起來了呢~


接下來,就是赫赫有名的大三巴牌坊!!
我對三巴這個詞不太欣賞,怎麼會用這麼怪的名字好詭異
11.jpg 
這裡似乎是澳門必看景點,現場真的比照片震撼多了
走出擠滿遊客跟手信店的小巷,就這麼突然出現一個大廣場還綠意盎然
雖然一樣有很多遊客,不過大家都是很開心的在拍照
自然也感染了出國的興奮心情囉~
大三巴的旁邊有一個哪吒廟,哪吒廟的旁邊是舊城牆
我只能說,澳門真的處處是古蹟......
除了賭博外,走走這些景點才算是出國玩嘛~
大三巴的另一邊還有澳門博物館跟大砲台,
聽聞博物館很無聊的我們,只到大砲台去走走~

亂鑽小路的我們,驚喜發現可愛的戀愛巷
驚喜遇見戀愛巷 
澳門的路名真的很有趣,還有爛鬼樓跟仙女巷
路名就讓我忙的拍不完了,也算是一種特殊景點囉~

因為澳門的每個景點都很近,一開始走就沒完沒了
如果放棄了這一個景點就得要再挪時間特意跑一趟,不符合經濟效益
所以我們一個下午走了6個小時腿快斷了
即便天還亮著,我們還是決定拖著疲憊的身軀到飯店休息先,晚上再戰!!
最近更新.jpg 
我們的房間位在18樓,不過窗外沒什麼view就是了
房間不大,床還算舒服,不走奢華路線的
不過冰箱的飲料、水跟啤酒,還有小吧台上的零食都是免費取用
浴室也不錯大的乾濕分離,備品不太好用....
衣櫥內有浴袍也有保險箱
算是很設備很齊全的一家飯店了~
在房內休息一下後,我們先到位在三樓的法老王娛樂場看看
2.jpg 
除了賭場入口旁放了一個超大法老王頭像外
整個牆壁都是埃及風的壁畫
桌子椅子也一點都不馬虎,完全是埃及的銅像雕刻
賭場內還有兩尊超大的法老王夫婦坐鎮
不過澳門的賭場內可以抽菸卻不能拍照,無緣跟大家分享內部的景象
這裡的賭場需要辦會員證才能進場,不需要費用,只要拍照登記資料就可以辦
入場處會需要會員證驗證身分外,還有黑人保全要查看包包
三天走下來,這裡真的是最龜毛的一家賭場!!!
難怪都沒什麼人在賭...麻煩斃了...
抱怨歸抱怨,我們還是一人辦了一張,還可以帶回家紀念XD

累翻的我跟老丁沒有直接撩下去賭,逛一下後還是回房休息然後兩個人去晚餐約會
晚餐地點是置地酒店內的江浙料理『秀蘭小館』
老丁一直嚷嚷想吃這家,對江浙菜完全沒有抵抗力
餐廳內走中國風設計,價格當然是偏高,沒有陶陶居那麼親切
不過只有兩個人吃,也不會點太多囉~
13.jpg 
點了個普洱茶、蔥爆牛肉、糖醋魚塊、韭黃鱔糊還有蔥油酥餅
這兩個人很愛把自己肚子搞大還剩一堆菜 囧
服務生很貼心的用超精美塑膠盒幫我們打包外帶
整頓吃下來總共330元澳幣,住房有送9折券,所以只花了300元澳幣
還算值得拉~出來玩就是要開心嘛~
吃完飯後,我們決定外出到附近的賭場探險
晚上的葡京娛樂區豔光四射的超耀眼,滿滿的霓虹燈把澳門裝飾的很華麗
14.jpg
在置地酒店附近的飯店有葡京、新葡京、美高梅、星際、永利、總統....等很多選擇
老丁帶我去看永利酒店的水舞,每隔15分鐘一次
 
夜晚的水舞搭配燈光效果,像煙火一樣絢爛奪目
雖然經過壓縮的影片變的有些模糊,還是想跟大家分享拉~~~
水管們很俐落的舞動著,讓我們驚呼連連看的很開心
另外還有酒店大廳內的吉祥樹SHOW
 
從打開的天花板中降下的巨大水晶吊燈
還有從地板打開中升上的吉祥樹
一整個就是很不簡單,很奢華的設計!!!
經過這次,永利酒店擠身為我們最想住宿的澳門酒店!!!!
看完表演後, 逛了永利的賭場還有外型像顆大鳳梨的新葡京賭場
新葡京一整個很俗艷,而且在裡面的賭客有免費的飲料跟點心可以無限使用
大手筆的很~

走完賭場巡禮,也結束了第一天的澳門行程
一整個充實~
第一天的心得,其實澳門真的不錯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