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用波折不斷來形容我的工作
我想是再貼切也不過了...

2月16號星期一當天晚上,老頭不顧大家剛辦完大型活動疲累的身軀
依然自顧自的通知六點開會,還變本加厲的開到晚上九點半讓人崩潰的不停跳針
再也不想忍受的我,開完會就馬上跟他說,可以談一談嗎
他老大說好,走不到兩步就問我說,想離職嗎
我也開心不需鋪梗的直接說對

老頭:好阿,那你要到什麼時候
我:都可以阿,看協理你的意思(還是不免俗的假裝一下)
老頭:看你阿,都可以阿(虛偽的傢伙)
我:那就到明天吧,我跟主管說好了(爽!!正中下懷)
老頭:這麼快阿,那乾脆到這星期五阿
我:沒辦法耶,我星期五要到澳門去,所以才說到明天(媽的誰要再多聽你放屁一天)
老頭:好阿,那就明天吧

不到兩分鐘,結束這一次對談
我非常的開心,終於可以解脫了
沒想到他老大反悔,不到五分鐘後去找了我的主管
要他無論如何留下我,什麼跟什麼東西
口口聲聲放狠話要換掉我們的傢伙,現在是在假惺惺什麼東西
最誇張的還不只這樣
隔天早上開會,居然自以為放低姿態的在會議最後給我一槍
說什麼希望用原有的團隊努力,希望大家用團體的力量把我留下來
媽的咧死老頭玩這種溫情花招我真是雞皮疙瘩掉滿地
我會鳥你的話就自打嘴巴了我
開完會後馬上請主管通知人資部,我要拿離職單
沒想到一向挺我的老大也在跟我擺爛,拖到當天下班還不幫我處理
搞得我隔天還得跑一趟辦離職,說是太忙了忘了說,隔天一定幫我說

隔天星期三,我再次要求老大處理時,老大說,希望我的交接時間可以長一點
要我再待到2月底,我要出國或去花蓮他可以讓我請假
希望我可以把交接期拉長不要讓別人說閒話
我不希望老大難做人,又不想打壞自己既定的計畫
討價還價後,我答應到下個星期三,2/25當天再辦離職
條件是,正常上班的這一個星期,我可以不參加會議,不處理公事
只要回答承接人的問題,其他時間上網或MSN沒人管我
很棒的條件,我也正常領薪水,成交了
這一天下班的時候,我收到了同事們貼心的禮物
5.jpg 
瑋潔寶貝跟怡茹合送了一個皮夾給我,因為我最近一直找購物想換皮夾
還有智齡姐姐送我三瓶很合我STYLE的指甲油
除此之外,還有三個人+姵斐的貼心小紙條
因為我要離開了,給我的紀念,我一整個超感動!!!!
真的,進鬼屋的最大收穫就是有一群好朋友,很貼心~

接下來的一星期,我真的沒開會也沒事
看著其他同事們還在受苦受難,我卻每天上網MSN聊天,感覺有點詭異
不過,這種輕鬆的感覺真的很久沒有了
真的有從地獄上天堂的快活感~

好不容易撐到星期三,下午我開始跑離職流程
四樓六樓不停爬樓梯往返超累人,但是是愉快的在跑
好不容易準時六點結束了,把離職單交給人資部,正式要揮別鬼屋
陪著得加班的老丁到地下一樓的員工餐廳吃晚餐,也許是最後一次了
吃完晚飯後,看到一直說要約談我的副總有空了
想說,基於禮貌,副總也一直說要我不要離職,既然要離開了還是道別一下的好
至少,副總一直算是很照顧我,也是僅存我很敬重的一位副總
走到副總旁跟他聊了起來,說了自己離開的原因
反正都要走了,也乾脆抱怨一下老頭誇張的行徑,看能不能幫其他同事什麼忙
一說就是一個小時,講到最後,副總還是要我不要離職
還直接說了,要我換部門到東北亞去試試
就算我星期四五都不能上班也沒關係,3/2再到新部門就可以
就算我現在會的只有國內的東西也沒關係
還願意維持我的職稱讓我重新開始學
我真的很感謝副總對我的厚愛,但是這樣一來,我就還是得待在鬼屋...
副總要我回家想想後再打電話跟他說就可以了
本來很輕鬆的心情,又開始矛盾猶豫了

當天晚上,跟老丁還有老大討論過後
我決定再給自己一個學習的機會,到東北亞去學習
雖然還是待在鬼屋,但是上面的主管不再是讓人抓狂的老頭,而是很看得起我的副總
既然副總都這樣勸我了,我要是堅持好像也說不過去
年資跟年假都可以繼續累積,也不是一個壞的選擇
所以隔天中午,我撥了通電話給副總,副總也說人資那邊他會幫我處理

就這樣,從星期四到星期天連放四天假,假性離職後
明天,我又回復上班族身分,變身為東北亞線RC重新開始!!
雖說不是自己預設的結果,也不算是一個爛結局
開心的是,我又可以跟好朋友們一起上班了
不過,我先收的這些禮物跟字條,還有我寫的感人肺腑道別信........
真是讓人害羞.....
明天開始,我要加油了!!不能讓副總丟臉!!
就當作是到一家新公司上班吧~
就算是鬼屋,至少目前沒有老頭那種主管逼死人,還可以開心的工作囉~

以上,報告完畢

 

PS.想告我的傢伙,我很努力在給你線索不要犯錯了
     你最好用用你半殘的腦袋推理看看我當時有沒有在公司,再告我喔~
     不然讓我反告你毀謗的話,我還得天天跑宜蘭,很累人的
     你最好用生病的腦袋想清楚合不合邏輯了~
     我想,討厭你這種白目的不只我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