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號黑色星期五,是我們早在五月底就計劃好要出發到台中清境遊玩的日子
兩個星期前我就自己訂好了房間,行程也都安排好了
卻在12號晚上得知中部山區發布豪雨特報....要到16號星期一才解除...
難道,這樣就不去了嗎?!!!不去,訂好的房間還是會收錢阿!!
所以,在13號黑色星期五的下午三點
我跟丁先生在台北車站會合,搭著統聯,前往第一站-台中~

台北的雨很大,但是車子開到新竹後,路居然是乾的
我心裡有竊喜,難道,我真的是晴天娃娃下凡來保佑很衰的丁先生嗎?
很得意的跟丁先生說,台中一定也是好天氣的拉
沒想到一進入台中,突然開始飆雨,飆很大,飆的我臉都綠了...
六點半左右抵達朝馬,坐上小黃前往文華道會館

這一家是我很推推推的飯店,俗擱大碗,房間雖然不大也沒有浴缸
但是新又舒適,飯店設施也不賴還有泡腳區很大心
兩個人住一間免2000元,更棒的是,步行到逢甲夜市不用10分鐘!!
所以丟下行李後,我們就先出發到逢甲夜市覓食
逢甲夜市有好多美食攤販,每一樣我都好想吃,但是丁先生居然選了個大埔鐵板燒當晚餐!!!
這個台北就有了啊!!!
鐵板燒吃下去就飽了,接下來只能逛街,買了兩件衣服+一雙黑襪

然後還不甘心的硬要買臭豆腐+滷味+繼光香香雞跟阿伯茶葉蛋回去當消夜
最後當然是沒吃完,兩個很飽的人就睡覺了,因為隔天必須7點起床...

隔天為了搭9點10分從中港轉運站出發上清境的車,我們早早就起床
明明不太餓硬要吃早餐,然後請櫃台叫了部小黃來接我們
外頭的雨大的讓人心灰意冷,連風也大的讓人發冷
不過巴士上要到清境的人客居然還是滿車,不由得稱讚這一群乖巧又遵守遊戲規則的客人阿
大約11點50分,我跟丁先生在霧社下車,1點會有車來載我們走合歡山的行程
雖然是星期六,霧社的街道跟店家冷清的要命,天氣也冷的要命

因為丁先生暈車了,我們就在霧社的7-11隨便買了關東煮跟大亨堡當午餐解決
霧社依然持續下著大雨,把我們原本第一次上合歡山的好心情跟期待都澆熄了
一點車子準時來接我們上合歡山了,一車加上司機總共11個人,每個人都夏裝出動
越往合歡山上開,雨跟霧就越大,一路上還伴隨著啵啵啵的聲音
同車的人客餅乾袋一一爆開了!!好有趣!!
抵達合歡山,看著外面風大雨大,車門打開就一陣冷風,我很掙扎不想出去
但是!!都上來了,至少要下車尿個尿拍個照
所以我跟丁先生兩個人衝下車直奔廁所,外面氣溫只有7.5度,進了廁所就不想出來了
又掙扎了大概十分鐘,兩個人又衝出公廁,拍了合歡山的牌子

這個!!證明我們上來過!!!就算風雨再大天再冷也一定要拍的!!
拍完之後,又衝上車取暖了....
短短不到20分鐘的時間,其中停留在廁所外的時間又不到5分鐘,風吹壞了一把傘...
大家很狼狽的上車後,我們就往住宿的清境飯店前進了~
好空虛的合歡山之旅...幸虧我們有地主招待免摳摳...

這次住的還是我個人偏愛的竣悅空中花園,因為上次住宿的經驗很愉快
進房放下行李後,很優閒的到餐廳喝住房包含的下午茶

丁先生因為整天沒吃什麼東西,又加點了一個奶酥鬆餅好好味~
然後走到新開的目前清境最高的7-11補充糧食跟採買老丁晚上的消夜

丁先生好喜歡裡面胖嘟嘟的餅乾,每一袋都胖嘟嘟的好可愛
也買了一把傘替代那把在合歡山上陣亡的可憐小東西
就回房間休息等待六點半的火鍋晚餐,也是住宿就包含的唷~

丁先生吃的是養生風味鍋,胃口好的連吃三碗

我的是超美味乳酪鍋,上次來也吃這個,好吃到我整個清空
連湯都想喝光光!!
餐廳外面還是下著大雨冷風颼颼的,我們在裡面吃火鍋,感覺就更美味了~
大推竣悅的火鍋,我們都覺得滿好吃的,價錢又划算~
吃完晚飯後真的就回房休息了,一整天早起又舟車勞頓的累翻了
睡前我還有祈禱隔天可以好天氣,不然這次真的就白跑一趟了...

八點就起床的我們又下樓去吃早餐,不停的吃吃吃
吃完早飯後居然驚喜的發現雨停了霧也散了!!

一定要趕快拍一下照啊!!!
我們又趁勝追擊的趕快回房整理行李退房,兩個人開心的往青青草原走去~
開心的下坡路走了15分鐘,抵達丁先生初次造訪的青青草原~
觸目所及都是長滿青草的山坡地跟藍天白雲好開心
還有因為前一天的雨變成玉米鬚燙的綿羊群,丁先生看的超開心

一直說綿羊長的很像錢錢,因為都是頭小小屁股大大的很可愛
除此之外,我們也很幸運的趕上的上午場的剪羊毛秀
雖然中台灣發布了豪雨特報,清境還是滿山谷的人來玩
應該就是集聚這麼多人的怨念,所以烏雲才會散去的吧~~

丁先生很開心的不停跟綿羊合照,我們追著綿羊跑要拍照
開心的玩了一個多小時,真的超幸運的有好天氣~~
接著搭上南投客運往小瑞士花園的方向前進,我們要去7-11商圈逛逛
沒想到,7-11商圈居然有一半在整修...丁先生又對小瑞士花園沒興趣
所以就逛了一下買了名產回家有交代後,又搭南投客運上青青草原下方的小吃區吃午飯

午餐也很豐盛喔~除了雞肉飯跟貢丸湯之外
還有走到哪就要吃到哪的丁先生最愛之山豬肉,再加上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是清境名產的夾心豆干
整個行程超開心的!!
吃飽之後,我們就要回到最高的7-11那邊搭一點出發的車回台北了
我知道公車很難等,所以我們一致同意用走的上去會比較快
兩個人背著家當花了將近40分鐘,走了將近11000 公尺,而且都是爬坡路,我們終於到達巴士停車處
上了遊覽車,結束了這次幾乎算是體驗四季氣候的三天兩夜的旅行
雖然合歡山行很鳥
但是可以在好天氣到青青草原走走,也真的不虛此行了~~
下次,我們說好了是明年,但是我想要大概八月底再來清境
然後,我們要一起再次征服合歡山,跟路標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