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預定到基隆九份一日遊的日子
偏偏昨天晚上就開始下雨,氣象局也說有一半的降雨機率
基本上如果下雨了,丁先生出發到這麼遠的地方遊玩的意願就降低了
我也一直偷偷祈禱可以有個大好天氣
畢竟這個行程也已經說了很久了,難得兩個人都排了平日休假都協議好要去了
再延期感覺就遙遙無期了...
丁先生倒是很貼心,他說我是晴天娃娃,帶去哪裡都會好天氣
果然,今天一起床就看到外面藍天白雲的大好陽光讓我好開心
11點從北投出門,然後先去銀行辦網路銀行開通~
沒錯!!我也要開始買基金了呢!!
然後幫火旺換機油,買了好喝紅茶順路到公司探班後,就正式往目標前進~

一路從內湖騎到七堵,已經是下午一點了,順理成章的帶著丁先生去吃臭粿仔當午餐

這家是七堵的有名的小吃,位在七堵郵局的隔壁路口
一走進去,丁先生就說:靠,真的好臭
但是我們全家都好愛吃捏~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臭,可能是因為用豬頭熬湯的關係,但是吃起來真的很美味
小菜也都好好吃~
兩個人吃這麼一桌170元超飽,丁先生也稱讚真的很好吃唷~

吃飽後繼續從七堵出發要直奔金瓜石
我們要先去黃金博物館拜訪秦朗的家

轉角遇到愛裡面秦朗的家,原來就在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園區裡面
雖然我們沒買票不能進去參觀,只能在外面拍照
反正秦朗也不在裡面了,所以沒差~
這個園區裡面很多館都是要買票進去看的,沒買票的我們就在裡面逛逛走走拍照
對於很久沒一起到戶外散步的我們也夠累了
走完一圈後繼續到九份走走
平日的九份一樣好多人,都是觀光客,遊覽車一車車的載來載走
還碰到了台北縣長周錫瑋讓老丁好開心
他說周錫瑋是光復台北縣的人= = 我整個政治冷感連名字都沒聽過...
到九份一定要吃阿柑姨芋圓,然後逛完一整圈後準備要離開時,天空開始飄雨了
往停車場走到一半雨突然變大逼得我拿出雨傘
幸好我們逛完要離開了,穿著雨衣下山往基隆廟口出發

因為有口碑的晴天娃娃,我本人,抵達了基隆,一下機車雨就變小,不到五分鐘雨就停了
我都開始佩服起自己好功力,老天爺真給我面子~
不過五點的基隆廟口有點冷清,攤販才正準備要開始擺攤,小吃街也沒幾隻小貓
丁先生還是很開心的要衝去吃他喜歡的魯肉飯跟蹄膀
沒想到那家居然沒開...果然有一好就沒兩好...
他一整個很懊惱,又覺得應該吃點東西,所以賭氣的買了油飯邊走邊吃
逛了一圈還合吃了一杯花生口味的泡泡冰(這倒是難得的沒有爭議)跟一口吃香腸
休假還早起的我們整個已經累到不行,我還有點曬傷的小中暑
丁先生就直接送我回家,然後認命的又騎車回北投~

九份+基隆 台中+清境 宜蘭 王朝
金山 墾丁 東京 烏來 台南
這些是我們今年要完成的目標~
現在已經完成一個了,六月要去台中+清境+王朝+宜蘭
七月應該是金山吧
八月來去台南
九月要去東京唷~這個一定要成行!!!
十月就來去墾丁吧
十一月或十二月只剩烏來了~
我也喜歡現在這樣,一起討論計畫,一起存錢夢想我們的未來
有計畫才有穩定的感覺

謝謝你讓我現在有幸福跟開心~
有一雙溫暖的手可以牽著向前走,有一個肩膀可以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