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最近在瘋的這部日劇,是福山雅治跟柴咲幸主演的『神探伽利略』
福山雅治飾演帝都大學的物理研究所教授,因為有個當警察的大學同學,所以才會協助警察辦案
柴咲幸飾演一個剛從交通課轉調刑事組的新人警察內海,開始跟福山雅治飾演的湯川 學教授一起破案
總共10集的日劇,每一集一樣都有一個主題
跟一般偵探日劇或柯南金田一不同的是,每一個案件都是常人認為無法解釋的離奇事件
像是靈動、自體燃燒、靈魂出竅、預知等案件
湯川也是因為這些離奇事件引發他想用科學証實這些荒謬,才願意協助警察辦案
故事主軸理所當然的是描述湯川從蒐證到得證的經過,並不著墨太多在犯人及被害人的心態及背景
每當聽完柴咲幸描述案發經過,湯川的第一句話一定是:太有趣了,完全沒頭緒
最後,得到答案時,一定會隨便抓起可以寫的東西就開始運算那些科學公式
拿著石頭在地上寫、用手指在充滿霧氣的車窗上寫、還有拿著奇異筆在人家公司的玻璃上寫
推算完後,一定會把左手放在臉上做成佛來明左手定則的樣子
然後堅持要自己實驗室裡的學生幫他實驗成功後,才算破案
雖然有些劇情內容自己一個人看的時候有些害怕(是我太膽小嗎XD)
但是我真的覺得好看!!越看越覺的精彩!!
本來覺得福山雅治SOSO,看完後覺得超帥的!!!
本來也不喜歡柴咲幸,看完後整個大改觀,原來她跟我一樣只是長的兇狠,其實很可愛

20071028115249730.jpg 
除了這些基本卡司外,每一集都會有不一樣的演員客串演出被害人或是犯人
第一集居然就有唐澤壽明演殺人犯,其他還有廣末涼子、香取慎吾、深田恭子等
雖然戲分不多,我相信一定是一部好的日劇才能有這樣的陣容XD
不過,最後一集的ENDING讓我有點傻眼.....
怎麼可以炸掉半個東京的炸彈看起來這麼鳥這麼兩光......
然後內海被綁在炸彈旁邊的椅子上,湯川要拆除炸彈救她.....
幸好還有SP,如果就這樣結束了,我真的覺得這部日劇就毀掉了....
我想過完年後,電影版『嫌疑犯X的獻身』就會在台灣上映了吧
我已經揪好一樣喜歡這部日劇的超級好咖瑋潔寶貝要一起去看了
電影的演員陣容更堅強了,讓我超期待的!!!!

看膩了唯美的愛情日劇,看看這種口味也不賴~
長了很多知識呢~~

PS.佛來明左手定則又稱為電動機定則,物理學吧我想@@,將左手食指與中指伸直並與大拇指相互垂直,以食指指示磁場由N至S的方向,中指表示電流的方向,則大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導體受力的方向。什麼鬼,有看沒有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