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星期天,是勞動節連休的最後一天假
媽媽不在家,爸爸上班去了,芳狗也出門去玩了
家裡剩下我跟小邁....
睡到下午兩點起床,決定兩個人一起出門,先去吃午餐,然後到基隆港找忠僕號!!

15.jpg 
這次,要介紹我們七堵的驕傲--臭粿仔!!!
位在明德一路上,七堵郵局斜對面的臭粿仔是七堵人最愛的麵攤!!!
雖然,我一直到大學以後才敢吃它....
小時候去補習都得經過臭粿仔,我根本不敢走裡面,就算危險也硬要走在馬路上
因為真的太臭了!!!那種臭味,沒有一種確切的東西可以形容...
90%的人第一次經過都會皺起眉頭繞道而行,跟我一樣...
還有一次,店家把一堆豬頭放在騎樓走道上,整個嚇壞我了!!!
上了大學以後,見識多了,膽子也大了囧
有一次陪媽媽去市場買菜,媽媽說要吃臭粿仔當午餐,我帶著害怕的心情一起去吃
沒想到一吃就成老主顧!!!
入口後,嘴巴裡雖然先感覺到的是臭味衝上鼻腔
但吞下去以後,粿仔超Q不說,湯頭超讚!!!有下過功夫的湯頭,很濃郁~
加上大腸灑上芹菜,超好吃的!!!!
另外還有豬頭肉或嘴邊肉都很好吃,份量也很實在
還有竹輪!!我只吃這邊的幾菇阿(台語),不會太厚,很Q,讚啦!!
油豆腐跟蘿蔔也不錯~~
帶老丁來吃過一次以後他就愛上了~~
也帶去公司給瑋潔寶貝吃過,她也很愛喔!!!
至今只遇過一個明慧媽媽不敢吃,喝一口湯就放棄了XD
我跟小邁兩個這樣點三種小菜+一碗大的一碗小的粿仔,170元還算合理~
雖然店面很小也沒有很乾淨,但是,來七堵一定要吃吃看拉!!
不愛吃臭粿仔的算什麼七堵人!!
16.jpg 
吃完臭粿仔後,騎著愛麗絲到基隆準備去看看傳說中的忠僕號
據說它只比鐵達尼號小兩歲,這一次是最後一次來台灣了
頂著海上書屋的名號,去年錯過了今年一定要看!!
劉媽媽說去年是停在基隆長榮對面的港口,所以我們騎著愛麗絲過去
卻什麼鬼都沒看到....只有一堆貨櫃
又騎回火車站旁邊停車用走的繞港口另一邊,還是什麼都沒有.....
這麼平靜的基隆港,一望無際,哪有什麼忠僕號的影子.....
找了半個多小時,我們決定放棄了....
走到誠品去看書逛逛比較實在...

雖然基隆港很臭,除了廟口也沒什麼好逛的
但這裡是我的家鄉~讓我很安心的地方~

~ I   ♡   KEELU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ette0721 的頭像
    yvette0721

    我的生活要多彩多姿

    yvett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